管理学院工程硕士
 
 首页  中心概况  项目管理  物流工程  招生信息  学术研究  管理制度  学员-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学员-校友活动
  •  拓展活动 
     企业参访 
     校友回校 
     校友会 

学员-校友活动

拓展活动

2010级工程硕士学员拓展活动

4月11日,尽管下着毛毛细雨,却并没有阻挡2010级全体工程硕士学员前往广东电网培训中心参加拓展活动的热情。工程硕士中心魏新主任、专业硕士主管彭维文副教授和廖诺博士陪同参加了拓展。

早上8点半,工程硕士学员一抵达训练基地马上就在教练的指导下整队,并开始了第一个环节:破冰活动训练。借助热身、解扣等破冰环节的演练,学员们很快就互相认识并熟悉了起来。

在解扣环节中,学员们手拉着手,出谋划策。从最开始的各抒己见,到统一思想,全力执行,工程硕士学员非常出色地完成了教练交给的第一个重要任务。

随后,工程硕士学员被分成三个小组,学员将队名分别取作协力、胜利和火箭队,寓意本队团结向上,永争第一的精神。分成三个小组后,学员开始了硫酸河环节的训练。通过该环节的训练,学员们更清楚了决策、协作和执行的重要性。

在第三个名叫穿越曲径的训练环节中,三个小组分别使用训练基地准备好的竹竿做成一个A字型,其中有一名学员站在竹竿上,其他队员负责拉动并行走30米。该项活动中,各小组的学员们积极发言,认真聆听,协作动手,最终讨论出了可行的方案并完成了道具制作。该环节让学员们进一步增进了友谊,更难能可贵的是让学员们深刻地理解了事前风险防范意识建立的重要性。

最后一个毕业墙环节的演练,让学员们深刻地领悟了团队的重要性。当学员踩着自己同学的肩膀、在毕业墙上方同学的帮助下艰难地翻越了毕业墙的时候,大家都感叹整个活动进行下来相当不容易。团结协作、谨慎决策、坚决执行的思想一直贯穿活动其中。

翻越完毕业墙后,2010级工程硕士学员与魏新主任等合影留念。参加活动的学员纷纷表示,活动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培养了班级的凝聚力。同时对于协作、决策和资源分配等问题都引人深思,获益良多。

联系我们: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