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程硕士
 
 首页  中心概况  项目管理  物流工程  招生信息  学术研究  管理制度  学员-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方向简介 

项目管理

项目管理方向简介

MPM简介:

随着全球科技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各行各业众多的工程项目相继启动,项目管理成为管理领域的一个热点领域,项目管理高级人才成为中国人才市场的稀缺资源,项目管理职业也成为最具前景的“黄金职业”。项目管理科学的理论体系和方法,可从根本上改善项目管理人员的工作流程和思维方式,有效提升项目管理工作效率和项目效益,项目管理已广泛应用于各行业、各类型项目的规划、运行、控制、和改进中。项目管理人才已经成为跨国公司、大型企业和政府争相追逐的对象。

广工大MPM(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横跨工程和管理两大领域,以培养既精通工程技术,又擅长项目管理和决策技能的复合型高级人才。项目依托广工大强大的工科和管理学科综合优势,充分发挥广工大现有工科和管理学科博士的人才培养优势,面向有志于从事各类项目管理工作的各界学员,提供高质量、高水平的项目管理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服务。

广工大项目管理学位点是2004年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的首批“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授予权的广东三所高校之一。至今,已招收共500多学院,已获得专业硕士学位的学院380多人,生源遍布广东省各地市各行业,不少学员毕业后得到迅速提升,成为企业高层管理者。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项目管理现代技术和手段,既熟悉工程技术体系运作规律和要求,又熟练掌握项目管理技能和方法,能胜任项目决策和规划、项目可行性分析与评价、项目组织与实施策划、项目全面质量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成本与财务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管理人才。

研究方向:

市政工程项目管理;政府规划项目管理;企业技术项目管理;大型工程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技术研发项目管理;理由项目管理;房地产项目管理。

报考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

2、获得本科毕业证(但未获得学士学位),4年以上工作经验。

课程设置:

项目管理工程硕士设有学位课程和非学位课程,如现代工程经济学、项目管理概论、管理统计学、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评估与风险管理、项目采购与合同管理、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管理、项目管理应用案例等20多门课程。

课程分类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管理学、现代工程经济学、项目管理概论、战略管理、管理统计学、项目运作管理、项目成本管理、项目质量管理、项目人力资源管理、项目评估与风险管理、项目采购与合同管理。

选修课程

经济法和合同法、供应链与现代物流管理、建筑项目管理、IT项目管理、土地字样规划与管理

联系我们: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