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工程硕士
 
 首页  中心概况  项目管理  物流工程  招生信息  学术研究  管理制度  学员-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物流工程
  •  物流工程方向简介 

物流工程

物流工程方向简介

MLE简介:

物流业是经济发展的血液系统,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物流业发展显得日益重要,而我国物流体系建设相对滞后,物流业高层次人才严重缺乏,已成为各行业争夺的人才。

广工大MLE(物流工程硕士)以学校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硕士点为依托,充分利用学校工科和管理学科优势资源,和雄厚的师资队伍力量,面向各类专业物流公司、港口码头经营与管理部门、加工制造业管理部门、政府经济管理与决策部门、以及各类高校物流专业教师,提供物流工程管理专业硕士学位教育服务。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现代科技、社会和经济环境,熟悉现代物流技术和设施,掌握现代物流管理理论和方法,具备供应链系统规划、设计、组织与运行管理技能,既熟悉物流工程技术、又掌握物流系统管理等综合技能的高层次实用型人才。

研究方向:

物流系统规划与组织设计;物流系统信息化设计与实施;物流园区规划与运营管理;配送中心规划与运营管理;社会物流系统规划与管理;企业物流系统规划与管理;流通环节物流管理; 专业物流公司经营管理;

报考条件:

1、获得学士学位后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

2、获得本科毕业证(但未获得学士学位),4年以上工作经验。

课程设置:

课程分类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管理学、现代工程经济学、运筹学、项目物流管理、管理统计学、供应链管理、物流运作管理

选修课程

运输与配送管理、物流装备与设施技术、物流成本管理、物流系统分析与设计、物流信息系统、工程项目管理、电子商务、采购与库存管理、客户关系与销售渠道。

联系我们:广州市天河区迎龙路161号    版权所有: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粤ICP备05008833号